close

標題搞得有模有樣的,內容其實亂無章法,沒什麼搞頭,想離開的請按上一頁,或按倒退鍵。

九份:

說實在的,前前後後也去了不少次,不過還是會一而再,再而三的去,
其實這原因就跟為什麼每逢假日,淡水的漁人碼頭總是有很多善男信女...不,是慾男慾女;不,是型男美女等前往。

有時,我想那是一種純粹想散心的Feel吧。

原來九份依然這樣美

接近傍晚時份,有點霧又不會太霧。(三小形容詞....)


這張照得不好,其實很多人都會在上面照下來,或是由下照上去;
所以如果各位有發現前方有穿短裙的正妹,請急速跑至下方,由下往上照.............

NOKIA有說過: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。
小胖老師有說過:加油!好嗎?



九份的食物,我想不用太多的介紹,大家都吃過不少,草仔粿跟芋圓是我個人比較推薦的,
反正,哪家排隊人潮多,就去試試就對啦。
假日的九份,台灣遊客仍居多數,但平日卻似乎成了港客的觀光景點(可能剛好有旅行團吧)



左邊的房間是我們的,有注意到每扇門都有不同的圖示嗎?
對!那就是房名。

右邊的是蝴蝶,好像叫:蝶蘭。
中間的是鯨魚,好像叫:地中海。這些關聯性別來問我,去找該民宿設計師。
左邊的是棒棒糖,對!沒錯,這間就叫棒棒糖。
來~我們一起喊:我~愛~棒棒糖。

夠了!這是我事後才知道原來這間的名字是棒棒糖。
接下來你會發現棒棒糖其實很娘~



總之呢,整間房間都是粉紅色的,別懷疑,整個都是很夢幻系的顏色。
什麼?我變娘了?不不不,這次全程是由我家老大親手規劃的。
而她一踏進房間,很
精準的緩緩說了一句,這些傢俱全都是IKEA來的。

名偵探柯南都沒這般俐落,就連金田一也不敢用他爺爺的名字起誓。
然後,我的背脊就起了陣寒意,要知道,若有這樣的能力,我還能有其他作為嗎?
呃....不是,是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。
(好像在唸RAP...)
本來不是住這間的,是原先訂的房間有些設備上的問題,所以在跟老板商量後,
才轉換到這間。
整體來說,房間還滿舒適,除了冷氣太冷。(我忘了調溫度......)


這是九份裡面有間手創達人的店面,我們訂了頂網帽,我家老大要送人的。然後隔天去拿,但取貨當天,
老板說等他十分鐘,他還沒畫。
十分鐘後,出爐了。老板還滿神的。
滿有趣的一間店。


然後,我們來看看瑞芳,瑞芳車站外,最令我家老大欣賞的是:炸高麗菜! 
不過,吃完了沒拍照,但倒是意外找到個寶!
就是只有每週一才賣的全麥潤餅捲,(我沒聽錯的話,老板是這樣說的。)
更有趣的是在攤位下方有著中型的置物箱,裡面滿滿都是鈔票,那時才中午12點左右。有點誇張。
下面兩張分別是:海苔口味跟原味的。
不錯吃,它沒包酸菜,我不愛酸菜。所以我不會跟暴龍爭。(冷......)


價位原味的是$30,其它的是+5元。
內容物嘛:高麗菜,紅蘿蔔,紅燒肉,豆丁,花生粉,碎油條。
口感堪稱一絕。

然後,你可以在瑞芳車站買平溪線一日票。也就是你在平溪線任何的站點都可以上下車。
前提是你要注意有沒有車。


這是菁桐車站出來的一些古老文物,挺可愛的。
這是許願筒,滿滿高掛的感覺還滿有趣的。

接著就是一段漫長的鐵道之旅,沿著鐵道走可以一直走到平溪站,但平溪站走不過去十分站喔。
新鮮空氣自是不在話下,天氣陰陰涼涼的也不錯,可以試試。



因為是非假日,所以人潮滿少的,這是吊橋之一的靜安吊橋,整線大約有四座還三座吊橋。(有點忘了。)

我想不管是哪邊的景點,只要是戶外,至少可以讓我們些微遠離都市的塵囂之外,其實就夠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