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佩服我家老大的自我管理,房間總能弄得有條不紊;
我也因而受惠不少,在她身上學到一種”生活態度”。

她喜歡罵我白痴,我也常罵她白痴;
然後我會跟她說:〔我的白痴是指很可愛的白痴。〕
接著她會跟我說:〔我的白痴就是很白痴的白痴!〕
..................
生活中我常看到viewsonic,只不過是黑色的,看起來像烏鴉..............


她對於生活態度的堅持,也讓我領悟到一些連鎖式的效應。

〔意念改變習慣,養成習慣,成為自然而非不自在。〕

所以我戒煙。

還有運用巧思,加上點創意的改造能力,也委實讓我佩服。
這讓我明白〔洞察力〕的運用,
像面對事情一樣,
不要輕易只看到當下發生的情況,
而是可能的看到連結出來的其他可能。
但也還沒到那麼神就是了。

如果能看到隔天的股市漲幅也不錯。
.....

簡單來說是〔見微知著〕
關於這部份,還在學習中。


學習〔必須〕學習的部份,而非〔想要〕學習的部份。
人與人之間,學習很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