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緣字一線牽。

無形之中,還似乎真的有這麼一條線的存在。
生活週遭開始上演不同的戲碼,好像似曾相識,這感覺,有些微妙。

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。

我們瘋了,也傻了,邊演邊看。

人物介紹:

A男(B男的朋友,我並不熟。)
B男(陷入不自覺的迷惘者。)
C女(A男的現任女友。)
D女(A男劈腿中的現任女友。)
路人甲乙丙丁。

看完人物介紹,有通過國中智力測驗的,大致上應該都猜出是什麼樣的梗
了。

A男有個住在國境之南的現任女友C女;而A男在日前劈腿同事D女;
B男得知後,氣憤不已,認為A男不應該如此,同時不斷指責A男及私下指責D女。
故A男為使B男也能接受D女,時常邀約B男一同聚餐,而D女早已知道C女存在,唯C女不知D女存在;D女則為探A男其它資訊,便時常和B男聯繫,想套出她想要的訊息。
問題來了,B男(單身中)時常和D女聯繫,似乎對D女出現莫名的情愫,
這看在路人甲乙丙丁眼裡,驚覺大事不妙,在某次和B男對話的內容中,
路人們問了B男,"你該不會喜歡上她了吧?"

豈知B男"僅"回道"我不是她的菜"。
GOD!!!
戲碼至此,延伸出另一個橋段。

路人們知道,D女對B男沒意思,而A男尚不知B男和D女目前狀況。

我忽然記起,在某個娛樂性的談話節目中,
不知是哪位藝人說過:

"橫刀奪愛,才是真愛。"

記得在其說明上句的意思中,
指的是成全離開己身的那人,去覓得那真愛。

試問ABCD誰錯?
這不是聯考的考題,這類分門在人生中的愛情類別裡,
ABCD都各有對錯,怎麼說呢?

這是件很嚴肅的觀點問題,我們將觀點和道德上分開來討論。

觀點:

"橫刀奪愛和劈腿,沒有錯。"

怎麼說呢?記得在大學生了沒的某一集中,找來兩派人馬,
一派為純愛派,一派為狂愛派。
各為自我的論述,都有其不同的見解。

以"被奪愛和被劈腿"來看,我認為不僅只是單方面的錯,轉個角度想,其實上天幫我們汰換掉不適合自己的人,明白愛不是只有單方面的給予,接著心靈亦有所成長,不是嗎?

道德:
D女來說,或許B男的想法是她無法預期的,但未來對C女的傷害卻是可以得知的。

A男原以為是享齊人之福,若B男行動且成功奪D女芳女,那就成了現世報了.......,A男曾說:兩個他都愛,不知怎麼選擇。
我只想起,雞腿永遠比雞肋好吃,而雞肋是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

B男,出發點原是善意的道德勸說,豈知心魔漸漸侵蝕,理智遊走在捍衛道德及情義淪喪之間。

C女,大眾看起來的苦情女主角,但其實是應證了

"愛情是可能有距離的",而"距離是需要用行動來縮短的"

這邊補充的是,據說A男和C女常常兩三個月才見上一面。
我想時間分配是個人掌握,所以自由心證。

是懂愛?
還是.......只想愛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