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在看"自慢3-以身相殉",這本何飛鵬的著作;

幾乎每一段、每一行、每一個字都令我震憾,他也提到他自身的過往,真的有如戲劇般的人生呀~

我們都需要夢想,豈不聞"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"(這無關乎政治,我藍綠都不碰)

我忽然想到每每打開九把刀的著作時,在書皮上所寫的作者自介部份的那段話;

"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"- 九把刀

我想在這多加一句話,

"用力的去實現夢想即使將耗盡所有勇氣"。

"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!"- 九把刀。

開頭提了何大師的著作,卻接著都是引用刀大的名言,似乎不大對,哈哈。

"自慢3-以身相殉"中,有幾段話真的很棒:

 

人決定了創業的一切結果


人又可以分為兩個不同的元素,一個是態度(或本質、性格),另一個則是能力。
態度指的是創業者的性格、價值觀、想法、觀念,也就是一個人的內在信仰,你是悲觀還是樂觀,
你是進取還是保守,你是全力以赴還是偷雞摸狗,
你是堅毅不拔還是退卻軟弱,你是認真學習還是好逸惡勞,你是目光遠大還是短視近利.
至於另一個關鍵成功因素──方法,又可展開為行業、know-how及生意模式三項。
創什麼業,用什麼方法創業,需要什麼know-how都是方法。"

誠信是最重要的核心

能不能創業,首先要檢查你的核心價值正確與否,從九宮格最中間的誠信開始,
你是否擁有最基本的做人原則,這是你能否被人信賴的關鍵,
創業是要賣產品或服務別人,沒有人會向自己不相信的人買東西,
因此創業最重要的核心要素就是誠信。

自律是創業者的基本條件

創業的老闆主宰一切,主宰公司、員工、生意,也主宰自己,
自我控制,變成老闆最大的守則,管不了自己的人不能當老闆。
當你自己當家作主,上頭不再有人,你可以決定所有的事的時候,
你面對的不只是外在的困難,你更要面對自己的隨興、自己的軟弱、自己的隨心所欲,
而這些內在的魔鬼,只有在你自己是老闆時,它們才會肆無忌憚的作亂,
如果你管不住它們,你注定要失敗。

還有很多佳選,就不一一轉述了;如果把上面所有有關創業的字眼拿掉,其實依然受用在任何工作之上。

態度、誠信、自律。

這些即便無法是天生的性格,卻可以是後天培養的個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