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去了趟花蓮,雖然兩天的時間真的不夠玩,但還是加減有把該走的行程走了大半。

關於這次在花蓮拿到的美食地圖,我只能說這是個不誠實的地圖啊XD,但是個不錯的行銷方式。

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可能會拿到這張地圖。

我們也不例外,所以依照知識家找的和地圖上有註明的,在空閒的時間內吃了不少。

一到花蓮已是將近正午時分,於是先請教民宿老闆娘附近是否有可推薦的美食,

而老闆娘的妹妹很熱心的介紹了一家在地的刀削麵

我們點了盤大份牛肉炒麵(刀削麵),麵條本身滿不錯的,很Q;

IMG_2384.jpg  

但是牛肉本身味道吃起像是有先醃過再炒的感覺(口味較重,偏鹹),而其價位真的不要以為花蓮會比較便宜;

一盤牛肉炒麵+2盤小菜。(都很小盤喔)=NT$190 ,炒麵本身雖是點大份的,但份量僅只一般。

 

 

晚餐,我們到了花蓮著名的兩大夜市之一:自強夜市。

在這裡我們一口氣狂掃了:法式官財板、蔣家官財板、妙不可言果汁、北港春捲、第一家烤肉串、東山鴨頭。

第一家光顧的就是妙不可言果汁

IMG_2438.jpg 

店名挺有趣的,倒不是果汁有什麼妙不可言的地方,老闆比較妙...哈哈,而且還滿親切的。

果汁的種類相當多種,因為是混搭,人潮不少,價位還滿便宜的。2杯500C.C=NT$55

接著我們去了隔壁的官財板,有兩間;所以各買了一份來試試。

 IMG_2440.jpg IMG_2441.jpg

忽然發現.....夜市裡的食物只拍了招牌...沒拍到食物= =啊啊啊啊啊~~~~~~

這兩家的官財板都不錯吃,蔣家的手腳較快,人手也較多;法式的人手略嫌不足,所以會慢了點。

點完後,都會問你"紅茶""奶茶"?

一開始還在想什麼鬼,原來是隨餐附的飲料。口味多種每份NT$35~40(應該沒記錯)

兩邊的口感吃起來都不差,蔣家我們附的是選紅茶(是微甜,滿OK的);法式我們選的是奶茶(太甜了。)

接著我們跑去點了第一家烤肉串,一看到LED的號碼燈,讓我想到台北的師大夜市也有抽號碼牌機。

IMG_2442.jpg 

看了看號碼,哇~167號,前面的166號問老闆大概要等多久,老闆回他:半小時後再來。

所以我們就再跑去另一攤北港香爐.....不是..是北港春捲

IMG_2443.jpg 

這就是夜市常有的潤餅捲~不過這裡的潤餅捲有分為牛肉.豬肉然後特殊的口味有芥末跟咖哩

價位跟台北的差不多,甚至比部份的有稍貴5元,或許是因為用了牛肉和豬肉吧,一般都是用紅燒肉居多。

口感還OK,不過料明明擺上去還是冒煙熱的,但拿到手後一口咬下,卻不熱了,

餅皮也是冷的,但花蓮沒有很冷。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買完後,我們回到烤肉串的地方,依舊大排長龍,又加買了隔壁的東山鴨頭

IMG_2445.jpg 

這兩家有點接近同性質,但說實在的,個人比較偏愛東山,因為另一家的烤肉串,當我打開時,竟然烤焦了!!大忌啊~

且價位不便宜喔~隨便買個幾串就140了。(晚餐在這個夜市裡面就花了410),讓我受驚了........

當下覺得,士林夜市跟師大夜市才是絕品啊....

P.S據民宿老闆娘表示,另一家的來來烤肉比較好吃。(這家有看到但因為沒有什麼人潮,也沒去買來試試)

我個人是覺得,我家巷口附近的碳烤比較好吃......(小聲)

 

次日。

 

早餐吃的是民宿發的麥當勞早餐卷。這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。

而午餐我們前往的是著名的公正街包子店,本來在美食店家的選擇大多只要跟隨人潮排隊,應該就是對的,但在這裡,只能說一半一半。

一到公正街,入口第一家就叫"公正街包子店"

 IMG_2503.jpg

而第二家叫"周家蒸餃"。

IMG_2504.jpg 

但兩家賣的東西是一樣的,都有蒸餃跟小籠包;

但是我們到的時候第一家的人潮稍多排到快接近馬路,而第二家的人潮也不少,但沒到排隊的情況。

我納悶的是,昨晚在非凡看到的是介紹第二家(因為我有看到那個辣媽老闆娘。)

但人潮卻是第一家較多,於是我們在這兩家,各買了一籠蒸餃和兩顆小籠包。

口感真的有差!!

兩家都不錯吃,但是我和我家老大偏愛周家的蒸餃和小籠包,尤以蒸餃最優。

雖然都是小小顆的,一口可塞一個。

但是周家的蒸餃皮薄餡多,重點是餡裡的瘦肉比較多。(下圖)

IMG_2505.jpg 

IMG_2507.jpg 

而(下圖)第一家的蒸餃則是皮稍厚些,所以會比較有嚼勁,而內餡是肥肉較多。所以這得看每個人口感而定哩。

 IMG_2508.jpg 

傍晚時,還跑到了液香扁食,點了一碗嚐嚐。

扁食的料是滿的,但沒有蝦仁,都是豬肉,不過吃得出來肉很新鮮,和一般的扁食吃得出來有不同之處;

湯很清淡,不會油。(這點還不錯,因為有的店家扁食湯會偏油)

IMG_2539.jpg 

價位一碗也要六十,嗯應該和溫洲大餛飩有得拼,但溫洲有蝦仁耶.....冏

接著在稍做歇息後,我們前往了蹦康肉丸。

IMG_2552.jpg 

乍看之下,店名很詭異,蹦康?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因為剛好在一個小隧道的出入口旁邊,

而"隧道"的台語翻成中文字就成了"蹦康"。

當時約莫在傍晚時分,沒什麼客人。點了份肉圓和店內也有賣的豆花來吃看看。

肉圓的皮太厚了!肉感覺有點少,比一般市售少一點。價位一般。(是因為要有嚼勁嗎?XD)

IMG_2547.jpg 

豆花本身還算不錯吃,入口即化。這倒是很詭異的地方.....店名掛肉圓,卻是豆花比較好吃。

IMG_2550.jpg 

不過,這也和個人口感有關就是哩。我忽然想起台東的蕭家肉圓,那才是特別啊。

最後,我們驚覺想起,有一間很有名的炸蛋蔥油餅沒吃到,趕緊飛奔過去。

IMG_2553.jpg 

一到現場(是條小巷子),那是一台小發財車,橫排進店面的店面,很妙。(一般都是車在外面,他們是車在裡面。)

人潮還算不少。已接近他們收攤的尾聲了,13:40~19:00,超屌的,才賣幾個小時而已。

IMG_2555.jpg 

我們領到號碼是17號,但中間有算錯數量,導致後來一個要來買的當地人買不到,但是在其後面才來的觀光客,卻買到了。

餅皮炸得酥酥的,但不會硬喔,一口咬下還有半熟的蛋黃流出。(食尚玩家也有報導)

IMG_2561.jpg 

而且加蛋才20元!!超便宜的~~~~好吃又便宜的啦~~有到花蓮一定要去吃吃看!!

以上是短短2天的花蓮行程中的食記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or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